斯音

喜欢(青梅×竹马)


男孩女孩从小青梅竹马,互相暗恋。


两人并不知晓对方的心意,直到那天女孩放学路上突然提出要不要在一起。


男孩问,为什么?


她只道隔壁班有人在追自己,觉得麻烦想要男孩假装是她男朋友,帮她挡挡桃花。


男孩假装犹豫,内心却恨不得假戏真做。


女孩表面淡定,实际上小鹿都快休克了。


就这么拖了一路,直到分别,男孩才一脸勉强地答应了。


之后两人为了让这出"戏"更逼真,每天都是成双成对,做什么都腻在一起。


牵手、拥抱更不用说,偶尔为了"剧情需要"还会亲对方,当然是指嘴唇以外的地方。
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,两人都不愿戳破这层窗花纸,只想时光永远这样安逸。


很快分别的日子来了,高中毕业前夕,两人约在经常光顾的一家奶茶店。


他们迫切地想见到对方,竟都出奇一致地提早到达。


一开始是罕见的相顾无言,两人望着彼此欲言又止。


 "那个——"


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一愣。


霞云染上男孩的耳朵尖,他率先开口道:"志愿——你打算填哪?"


 "就那。你知道的,我一直想去。"女孩眼神飘忽,音调不自觉提高了些,"你呢?你打算去哪?"


 "跟你一样吧,我不想离你太远。"


女孩闻言又是一怔,哑然失笑:"干嘛?这几年演戏演入迷啦?现在毕业了也没必要再装了。"


男孩摇摇头,正了正神色:"在一起是假的,喜欢你是真的。"


女孩本来正喝着奶茶,闻言猛地呛了一口:"咳咳…咳…你,你说什么?"


  "我说,我喜欢你。你愿意和我在真的一起吗?"


男孩眼底认真的神色令女孩局促地别过眼。


良久,她飘忽的眼神重新回到男孩身上,重重叹了口气,但似乎轻松了许多,道:"愿意,当然愿意。"


  男孩还没来得及兴奋,就被女孩接下来点话整蒙了——


"毕竟当初跟你假恋爱,也是我一手策划的。"


 "啊?"男孩猛地回想起那天的情境,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
他忍不住笑出来,不知道是因为喜欢的人答应跟自己在一起,还是因为发现喜欢多年的女孩竟也同样也暗恋自己多年。


女孩被他的笑声感染,也不自觉跟着笑出声来。


两人怀着只有彼此知道的事,在奶茶店内相顾笑得跟二傻子一样。


于是这对笨蛋情侣的故事,就这样落下了帷幕。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