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音

向阳而生〈姐妹〉


我曾经长时间地观察她,想要了解她,却不想她发现我。


大概是出于本能的害怕,她是像太阳一样的光,而我是不被光所照耀的阴暗角落。


我对她向往却害怕。


我是她的姐姐,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姐姐。


那个时代人贩子横行,而我在一次外出途中被拐走了。


印象中养父母因为车祸双双去世,而我被送到了孤儿院。我本以为世上就此没有了亲人,万没想到亲生父母在我十六岁那年找上我。


第一次见她时,她穿着鹅黄色的吊带裙,披着长发,像个小太阳。


对这个名义上的姐姐抱着新奇的态度。


我习惯穿得像个男孩子,却并不妨碍我对她产生莫名的好感。


当时只觉得因为她是妹妹,哪曾想这样的好感像拐了弯的向日葵疯狂生长。


是那天的阳光太温暖,还是她脸上的笑容太灿烂,拉我的手太柔软,又或是那时的气氛正好,所以才有了这样一次,令人想不敢想象的邂逅。


了解一个人意外的简单,我很快便从朝夕相处的日常中捡出关于她的事。


她早餐喜欢吃涂了黄油的吐司,睡前会喝一杯热牛奶,有写日记的习惯,因为喜欢向日葵所以种了一院子花,思考问题的时候喜欢绕头发,头脑很好可是不怎么用功……


也没想到我沦陷了。


喜欢上这个和我没有一点相像的妹妹。


暗藏着这样的喜欢,我们来到高中毕业的那天。

不同的志愿,他在本市,我孤身一人前往离家很远的大学。


是为了逃避她,也是为了更好的成长。


四年里,一次假期我都没有回去过。被骂是不孝也没关系,只要能够抑制这份感情。


在路上,我删掉了相册里所有她的照片,日记里所有关于她的信息,意外的手机变得很空。


新的环境,新的朋友,都没能抵挡我对她的思念。


我自暴自弃的想:就这样好了,四年之后就会好的。


我又哪能知道再见她时,对她的思念会像倾泻的洪水,喷涌而出。


我天生就知道应该怎么博得别人的好感,只是我向来不愿意成为发光发热的太阳。


现在我愿意了。


我开始入侵她的交际圈,渐渐她所有朋友都知道有我这么一号人物,她似乎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
当她醒悟时,她的身边只剩下我。


她依赖我,离不开我,只有我。


我的向日葵,又怎能向着别的太阳?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