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音

独享〈小提琴天才×钢琴美少年〉


"想要足矣与他匹配。"


第一次脑海闪过这个念头,是在新生晚会里见到舞台上弹着钢琴,闪闪发光他。


闭着眼睛,像是在脑海中与音乐女神低语。


我忍不住沉沦其中,紧紧盯着他紧闭的双眸,乐声何时停止都未曾发觉。


朋友告诉了我他的名字——尤青郁。


很好听。


他很优秀——成绩优异,又弹得一手好钢琴,性格也温和,人缘很好,身边有很多人都喜欢他。


包括我。


想要成为足以匹配他的人,想要和他一起站在舞台上耀眼夺目,想让他永远记住我。


学了几年坚持不下去的小提琴,因为他被重新捡回来。


累也没关系,只要能正大光明地跟他站在一起就不算什么。


没日没夜的练习,终于换来我和他一起上台合奏的那天。


因为这场表演,他开始认识我,见到我会和我打招呼,会冲我笑,会温柔地喊我的名字。


好开心。


比起父母和老师对我小提琴飞快进步的夸奖,他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我的心弦。


只是,他也会这样对待其他女生。


我不是那个特别的人啊。


……


最近,跟他的关系越来越好了。


他总是在道别的时候,一脸担忧地提醒我注意安全。


是因为最近学校会有人突然失去音信吗?


真是温柔啊。


越来越喜欢他了。


……


小提琴练习得越来越纯熟,几乎每次校内活动都会有我和他一起表演的节目。


现在,我也算能匹配上他了吗?


只是他看待我的眼神和看其他人一样,特别的人不是我。


……


"二班那个女孩子今天还是没来吗?"


"还没有,听说一周前回家路上失踪了,到现在都没能找到。"


"啊……到现在都还没,怕不是也?"


"大概吧……对了,我听说一班的尤青郁要转学了。"


"真的假的?那也太可惜了吧,又要失去一个帅哥吗。"


"我也是听朋友说的,好像已经办好手续,打算过几天就走。"


"去哪?"


"国外。"


……


我背负着许多称号,无非是"天才少女""音乐奇才"这一类。


凭借小提琴,我年少成名,如今名利双收。


再次见到他,是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午后。


在喜欢的咖啡店,坐在靠着墙角的位置,搅拌咖啡望向窗外发呆,不时举起杯子轻抿几口。


见面不期而遇,几句寒暄过后,我得知他现在做着普通上班族。


眼前他尽管眼下是挡不住的乌黑,却依旧帅气非常……可"钢琴美少年"这几个字已与他无缘。


心中不自觉失望,曾经倾心相付的人,如今早已散尽了光芒。


临走时,他望着我意味深长地说了句:"很高兴能再见到你。"


说着,递给我一支撷着水汽的白玫瑰。


我怔了怔,而后只微笑着接过道:"我也是。"


良久,那支玫瑰散着花瓣静静躺在桌上,人已然离去。


你知道吗,白玫瑰的花语是纯洁、独特、完美、以及……我足以和你匹配。


……


与他道别后,我照旧带上一大束沾着露水的白玫瑰去了趟墓地。


在一处无名之墓前站定,弯腰将上面干枯的玫瑰换成娇艳的白玫瑰。


我微微低下头,望着没有任何刻字的墓碑独自喃喃着:"你们会怪我吗?将你们留在了最美的年纪……怪我也没关系,但我不后悔。"


走出墓地那刻,见到意料之中的人,我微微一笑——


"你们来了。"


"白女士,你被逮捕了。"


……


我成为你最特别的人了吗?


那已经不重要了,


毕竟你已经不是我所期待的那副样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)